飞吟

【润旭】当原著玉穿越剧版(番外2)

闲暇时突然间冒出几个脑洞,是有关夫夫俩养儿子的,主要是我太喜欢小凤凰(奶凤)了,可爱的不要不要的,这篇就作为庆祝学子们开学吧!

番外2:争宠记

很久很久以后,已经是老夫老妻的润瑜和旭凤如愿的生下了一只白色的小凤凰,也可以叫做小鸿鹄。这只小凤凰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叫做明煦,他除了羽毛是白色的以外,简直和旭凤小时候一模一样,臭美、自恋、调皮、跳脱,可爱的不要不要的,是全家人或者说是整个天界的小宝贝。

小凤凰不知是什么时候养成的一个坏毛病,半夜里醒来后总是要从他睡觉的小摇篮里钻进润瑜和旭凤的被窝,非要挤在他两个爹爹的中间睡。这不,一天清晨,旭凤打着哈欠,揉着眼睛醒来,一把掀开被子就见小家伙团成一团,睡的正真香呢。

旭凤先是惊讶接着是一脸温柔的笑意,用手指点了点小家伙的脑袋,轻声道:“你呀,怎么又跑到这了?真是不听话,放着自己舒舒服服的小篮子不待,非要钻我和你父神的被窝干嘛,就不怕我们把你给压着了?”

旭凤见小家伙摇了摇脑袋接着睡,又将魔爪伸向了他的小屁股,戳了两下,小家伙晃了晃小屁股似是要把恼人的虫子赶走别影响他睡觉,眼睛睁开一条缝看见前面是被子,于是呲溜一下将脑袋钻进被子里。

旭凤被逗笑了,赶紧用手捂住嘴,避免把小家伙吵醒了,但手指又控制不住的继续朝小家伙的屁股上戳去,果然,小家伙扭了扭屁股又朝被子里钻了钻。

旭凤正玩的高兴呢突然间被润瑜从后面揽住腰,润瑜将脑袋搁到他肩膀上,温热的气息熏红了耳朵,“旭儿,坐在床上干嘛呢?太阳都晒屁股了还不更衣洗漱?肚子不饿?哥哥今天可是给你做了好多好吃的呢?有红烧鱼、火腿竹米,竹米果浆、竹米糕······都是你爱吃的。”晚上终于有福利,润瑜这两天心情好得不得了。

昨晚折腾了很久,现在又都这个时辰了被润瑜这么一说旭凤的肚子还真是饿了,扭头对润瑜香了一个,“哥,你真好!马上······给你看个有意思的东西。”旭凤拉着润瑜坐到床上,指着露了半个身子在外面的小凤凰,“你瞧!”

润瑜有些目瞪口呆,“他,他怎么又跑到床上了?”

旭凤赶紧碰了一下润瑜,“嘘!小声些,睡得正香呢!”

“他不是该睡小篮子里的吗?什么时候钻到这里的?昨天晚上我们,他······”润瑜难得有些脸热,压低声音问旭凤。

想到昨晚,旭凤也有些不好意思,“他,应该是后半夜我们都睡了才钻进来的,要不然早叽叽喳喳了,我们怎么可能都没听见呢!”

润瑜心想也是啊,松了口气又有些无奈,他刚才起床的时候都没注意,这小家伙都对他说了好几遍了还非要往他们床上挤,一点也不听话!为了他和旭凤不用每天晚上都提心吊胆的连亲热都不敢,害怕半途被打扰,他还亲手给小家伙编了个小篮子,就跟旭凤小时候的那个一模一样,仔仔细细的铺了三层,这次都没要竹叶了,用的还是旭凤身上换羽时掉下来的绒毛,铺在上面整个小篮子不仅暖和而且还有旭凤的味道,小家伙明明喜欢的不得了,已经安安分分两天了,怎么昨晚上又钻他们床上了?

润瑜叹气,小声与旭凤商量,“旭儿,要不然等晚上他睡着了以后我们给他设一个结界?”

旭凤一口否决,“不行!要是小煦儿半夜醒来出不去把嗓子叫破了怎么办?还有,你就不怕他生你的气,以后都不理你了?”旭凤笑着摇了摇润瑜的手臂哄道:“好啦!我们慢慢教他不就行了,他还小呢!来,给你看个好玩的!”旭凤说着拉起润瑜的一根手朝小凤凰的小屁股戳了一下,小家伙这次还用翅膀尖挠了挠,然后往被子里钻了钻,结果还是把小屁股露在了外面。

“怎么样,咱们的小煦儿是不是很可爱?”

润瑜也被小家伙的可爱样子给逗笑了,忍不住再戳了一下,小家伙又是屁股一扭,然后一钻,这回终于全钻进被子里了,就剩尾巴上的几根毛还露在外面。这让润玉想起了旭凤小时候的样子,于是对着旭凤的脸蛋亲了一口道:“跟你小时候一样可爱!”

旭凤眯了眯眼睛十分满意,“那是自然,这可是我生的小凤凰呢!”

“是是是,你最厉害!”润瑜最受不了旭凤这副得意洋洋的样子,心像被羽毛挠了似的痒痒的,凑过去两人亲热起来,是又亲又抱又摸的,闹了一会润瑜才恋恋不舍的放开旭凤,帮他穿起衣服,“不闹了,再闹菜该凉了!”

旭凤坐在床边打了个哈欠,懒洋洋道:“菜凉了可以再热,最主要是怕小家伙醒了缠人,对吧?”

润瑜擒住旭凤晃荡的脚帮他将两只鞋子穿好,“对,旭儿真聪明!谁让我们的小煦儿随了你,那般黏人!”

旭凤不高兴了,将脚往地上一蹬,哗的站了起来,“怎么,随我不好?”

润瑜对着旭凤做了个噤声的手势,旭凤赶紧将声音压下来,“我哪里黏人了?我有他这么大的时候早满天界乱飞到处去玩了,才没有一直黏着母神呢!”

润瑜不慌不忙的站起来拉过旭凤的手亲吻道:“随旭儿当然好了!旭儿小时候是不黏母神,但却黏我黏的可紧了!”

旭凤脸一红,抽回收快步向外走去,“哪有?胡说八道!”

润瑜追了上去,在旭凤耳边轻声道:“旭儿这是忘了,你还是个小红鸟的时候几乎每天都要老远的从紫方云宫飞去璇玑宫找我玩的,无论我前一天对你有多坏,你第二天都会忘了,还是要来找我,缠着我给你做了好多玩具,后来学会化形了也还是像个小尾巴似的跟在我后面,哥哥长,哥哥短的······特别喜欢和我睡在一起,说我身上香香的、凉凉的······”

“你,不许再说了,听见没有?”出了寝殿旭凤就立即停下来涨红着一张脸瞪润玉,虽面露威胁,但在润瑜看来却是一双凤眸水汪汪的看着他,撒娇呢。

润瑜嘴角微勾,点点头,“好,我不说了!”接着凑到旭凤耳边,“我们晚上再好好的回忆回忆,定会让旭儿想起来的。”

旭凤闻言炸了毛,正要发作却被润瑜一指抵住了唇,“旭儿,自小家伙出生后我们已经有好久好久没一起出去游玩过,没单独在一起好好说过话,吃过饭了,他都快把你从我身边抢走了,你可是我的!不准再惯着他了!”

旭凤在心里诽谤道,哪有那么夸张,润瑜你真是······连自己儿子的醋都吃,我们明明半个月前还把小煦儿丢给二哥去凡间小住了段时间的,前天晚上和昨天晚上我们都还······但看着他哥装出的那副可怜兮兮的样子旭凤还是不免心软了,顺便检讨了下自己是不是真的有些冷落了他哥。

旭凤抓住润瑜的两只手,叹了口气,“好啦,好啦,我是你的!小煦儿不还小嘛,而且又没玩伴,所以才难免缠人些,等他大些就好啦!”

润瑜不依不饶,“长大长大,你都说了快十年了。旭儿,他已经不小了,都九岁了,你看看凡间谁家九岁的孩子还和父母睡在一起,还老黏着娘的?都能独当一面,已经算个小男子汉了!”

旭凤抬眼瞅他,“你怎么不说凡间的孩子十四五岁就能结婚生子?等小煦儿十四岁的时候你也让他结婚生子去?”

润瑜小声道:“也不是不可以啊,可以先定娃娃亲嘛!反正我们小煦儿这么可爱,到时候肯定有大把的神仙妖魔抢着要。”

旭凤抱着手问:“然后呢?等小煦儿长大以后不喜欢怎么办?”见润瑜瘪着嘴不说话了,旭凤才用手戳这他的胸口道:“你该知足了,还拿凡间的小孩相比。凡人一生不过须臾数十载,大多数不过能活个六七十岁。而我们神兽呢?活个六七十万年是常态,活过上百万年的也不是没有。这样算来才九岁的小煦儿也就相当于凡间不满月的奶娃娃,知道个啥?得每天有人抱着,哄着,给他喂奶换尿布,一刻也离不开人。可小煦儿呢?多乖啊!懂事、听话、会叫人、会自己吃饭、还会自己飞出去玩······”

润瑜在心里大声反驳,旭儿,哪有像你这样计算的?你怎么不说凡间刚满月的孩子还不认人呢,完全可以丢给奶娘和嬷嬷带,可小煦儿能丢给谁带啊,就算丢给跟我们长得一摸一样的润玉和他媳妇,那小祖宗晚上都还死活要回来。还有‘乖’这个字根本和他不搭边,你不在的时候皮得不行,他要真懂事听话会每天钻我俩的被窝吗?他现在会叫什么人啊?说的全是鸟语,要不是小时候我和润玉常陪你一起玩,我们听得懂他说什么?还有吃饭,鸡刚破壳的时候把米粒洒在地上都会自己吃,他难道连只鸡都不如吗······

当然,这些话润瑜也只敢在心里想想,要是真说出来那他恐怕是不想要媳妇和儿子了。

润瑜抱着旭凤的腰撒娇,低沉的声音惹得旭凤的心都颤了颤,“旭儿,小煦儿那么可爱我也挺喜欢他的,当初我们不知盼了多久才盼来了他,他还在你肚子里那会,我也特别期待他的出生,一直在猜他究竟是只小凤凰还是条小应龙,我连做梦都在想这个。小煦儿出生后我不知有多高兴,他这只小凤凰跟你一样可爱呢,长得特别像你,看到他就想起小时候的你,想起我们的一些美好回忆。可是,可是,他好黏人,小点的时候还好,就像你说的乖巧、听话,自从他会飞以后,就更加黏着你了,把你都从我身边抢走了,你每天只看得到他,都看不到我了!天天都是小煦儿长小煦儿短的。白天他怎么玩怎么闹我们都好好的陪着他,可是到了晚上我们就不能有点自己私人的时间和空间吗?”

“我,我有这样吗?”

“有!你有!”

好吧,他哥说有就有。旭凤向来吃软不吃硬,要是润瑜和他大吵大闹他肯定翻脸带着儿子回翼渺洲了,可是现在润瑜却跟他好好商量说着心里的委屈,旭凤也不是不讲理的,他哥就这么点要求,只是不让小煦儿晚上钻他们被窝而已。于是旭凤也和润瑜商量,“那哥,你看这样好不好?小煦儿毕竟还小,可能是太依赖我们了,要睡在我们身边才安心,我们慢慢帮他改掉这个坏毛病,培养他的独立。小煦儿也听得懂我们的话,我们可以和他约法三章,每三,不,五天陪他睡一晚上,其余的晚上不许他再跑到到我们的床上,他要是再不听话,就按你说的设结界好了!”

“嗯嗯!”润瑜闻言大喜,每五天歇一天,不要太好!眼睛弯成了月牙,与旭凤鼻尖相抵,“旭儿,你真好!我爱你!”说完两唇相贴。

 

PS:感谢对本文的打赏, @汉家女子伦朵朵  @一只瓶子  @萌萌哒  @晴空  @duoduoyun  @清石 

后面估计还有两三篇,有空就写,不定期更!

评论(13)

热度(2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