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吟

【润旭】当原著玉穿越剧版(大结局)

六十五

婚礼在有条不紊的筹备中,夜神与天帝兄弟俩都想把最好的给自己的亲亲小凤凰和宝贝弟弟,事必躬亲,忙得那是脚不沾地,而整个天界最悠闲的莫过于旭凤。

马上要和心上人也就是自己的哥哥润瑜成亲了,旭凤每天心情好得不得了,走路都带着风。自己幸福了,旭凤不免想到他二哥润玉,想到他二哥与锦觅的婚约,那会他把二哥当成了自己的心上人,破坏了二哥的婚礼,旭凤心里挺抱歉的。可锦觅,想起九霄云殿上那冰凉刺骨的一刀,旭凤现在还心有余悸。

对于锦觅,旭凤虽说没有情爱,可也把她当做了自己的好朋友兼好妹妹。他们相识相处了几百年,在天界他曾教导过她法术修行,屡次从穷奇爪下救过她性命,在凡间小筑又一起喝过酒谈过心,还阴差阳错一起在凡间历劫。这些年他们一起经历了这么多的事,锦觅难道还不了解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吗?他怎么可能狠下毒手杀了水神风神?而锦觅她居然能那般处心积虑的对他狠下杀手一刀要了他性命,旭凤对此说毫不介意那是不可能的,但是他也知道水神风神的死的确与母神有关,而且当年母神还害了花神梓芬的性命,锦觅为报父母之仇理所应当,而自己代母受过也怨不得别人。锦觅杀了他一次就当偿还了其母花神梓芬的那条命吧,自己再为她找到真正杀害风神水神的凶手便不欠她了!

旭凤知道自家二哥是喜欢锦觅的,一切都是因为他才害得二哥情路坎坷不顺,于是偷偷跑到璇玑宫去找润玉。

旭凤一来,润玉立马放下手中的事,拉着他坐下,吩咐仙侍赶紧去准备小凤凰喜欢的吃食点心,这小凤凰难得不和润瑜黏糊,竟想起他这个二哥来,润玉打趣道:“怎么竟有时间来找二哥,是不是润瑜欺负你了,想让二哥给你做主?”

旭凤鼓了鼓腮帮子,撅着嘴道:“才没有!二哥你怎么也变坏了?我心里也想着二哥的,我哪是那种心里只有情郎没有哥哥的凤凰!”

润玉笑着赶紧点头,“是是是,我们旭儿最好了,都是二哥不会说话!”

旭凤哼了声,拿起一颗仙侍刚刚放在案几上炒得金澄澄,香喷喷的竹实扔到嘴里。小凤凰吃竹实吃得正欢,润玉也不打搅他,就那么杵着脑袋看着他。好半天,盘子里的竹实也吃了快完,旭凤似是组织好语言,这才对润玉解释起自己和锦觅来。他和锦觅没有任何儿女之情,全是凡尘的一场错缘,他当初把二哥当成了大哥这才千方百计阻止婚礼,虽说不是故意,但也做错了事。二哥,对不起,我不怪锦觅了,你去花界找她吧,这样我们四个还能一起成婚呢!

润玉半天没说话,伸手摸了摸旭凤的发丝,声音很是温柔:“竹实好吃吗?”见小凤凰点头,润玉又道:“不过这个是炒的,吃多了容易上火,把这些吃完就不能再吃了。但这个竹米糕倒是可以多用些。”润玉将盘子挪到旭凤面前,“二哥记得你挺喜欢吃的,也不腻人,待会走的时候我让他们给你包上一些带回去,还有这个觞泉,尝尝是不是很清冽?”

旭凤吃了很多炒竹实也确实渴了,就拿起杯子喝了一口,眯着眼睛,果然不错!诶!等等,我不是来这吃吃喝喝的啊!旭凤反应过来了,“二哥,我跟你说的锦觅······”

“好了,这事二哥自有打算,你现在该想的是你的婚礼。婚贴纸张的颜色选好了没有?还有你们的婚服,要什么式样的?喜欢什么花色的?······”

旭凤一听婚礼果然什么锦觅不锦觅的全忘了,“我与大哥说好了,婚贴自然是要红色的,红色喜庆,我也喜欢,上面大哥还亲手绘制了龙凤呈祥的图案,字体我自己来写,是我惯用的飞白体,模板已经做好了,特别好看,我今天没带,我回去就拿来给二哥看!”

看旭凤高兴的样子润玉也开心,那婚贴润玉早见着了,并且手里就有一张,模板一出,润瑜便立马做了一张迫不及待的送到润玉面前炫耀。

旭凤双手托腮,“婚服,我也想要红色的,红色的婚服可漂亮了。像凡间,人们成婚时也是红色的婚服,哪像天界,居然是白色的,在人间只有丧服才是白的,一点都不吉利。婚服上大哥也说要绣龙凤呈祥,二哥你觉得怎么样?我觉得吧,就不要和婚贴上的图案一样了,我那件光绣凤凰就行了,嗯,可以在下摆和袖口绣些我喜欢的凤凰花图案,大哥那件就绣祥龙,然后可以在下摆和袖口绣些云纹,这样我俩站在一起不就是龙凤呈祥了吗?”

润玉点点头,“旭儿的想法很好啊,自己想一想,喜欢什么就去和大哥说,大哥那么疼你不是什么都依你?”

旭凤眨了眨眼睛,“可是成婚是一辈子的事,我不想大哥什么都迁就我,婚礼应该两个人商量着来,我也想大哥喜欢。”

润玉手指弹了一下旭凤的脑袋,笑道:“傻瓜,你的欢喜便是大哥的欢喜,你也说了婚礼就是要两个人开开心心的,怎么不把自己的想法告诉大哥,大哥可喜欢听你说与他龙凤呈祥呢!”

旭凤红着脸,“真哒,那我回去就跟他说。”

“对了,旭儿,婚礼那天的场景你是喜欢满天花雨还是彩蝶纷飞起舞?”

“都可以啊,都喜欢!”

“那就都要好不好?你不是喜欢凤凰花吗,那就来一场凤凰花雨,再加上彩蝶引路······”

两人叽叽喳喳的为着婚礼讨论了大半个时辰,直到润瑜忙完了回去发现几家小凤凰不见了,找到璇玑宫,旭凤才恋恋不舍的抱着大堆吃的和他二哥告别。

看着两人远去的背影,润瑜弯了眼睛。

旭儿,谢谢你!润玉能有你这么好弟弟是此生之幸!

润玉的确喜欢过锦觅,喜欢她的天真可爱,活泼单纯,只是这份感情还没来得及发酵为深爱便产生了裂痕,直至九霄云殿彻底破碎,他与锦觅再无可能。

锦觅在润玉心目中的分量是比不上哥哥和弟弟的,九霄云殿上锦觅那一刀不仅杀了旭凤也断绝了润玉对她的感情。润玉如何能接受一个不仅不爱他还处心积虑利用他亲手杀了他弟弟的女人?若真娶了锦觅他该如何面对旭凤,如何面对润瑜,如何面对自己?旭凤虽说不怪锦觅,可以原谅她,但是已经做过的事如何真能当做没有发生,长此以往他们兄弟必生裂痕,为了锦觅,不值!他未来的妻子,未来的天后,决不能是这样一个冷心冷肺,无情无义,能影响他们兄弟感情的女人!

只能说锦觅的所作所为太令人寒心了,他们兄弟三人再不会与之深交。

六十六

自新天帝登基后,天界继天帝陛下莫名其妙多出个兄长,天帝润玉废除与水神锦觅的婚约,火神殿下死而复生后又添了一磅重锤——天帝为夜神与火神,自己的兄长与弟弟赐婚。

几个月后,天界举行了盛大的婚礼,规格直逼天帝大婚,六界纷纷来贺,在月下仙人的主婚下,夜神润瑜与火神旭凤缔结良缘。

天帝高坐于九霄云殿的龙椅上,望着下面的一对璧人,眉眼舒展,一派欣喜。他这一生岂会不幸福?以前是他想岔了,钻了牛角尖,非强求自己本就没有的东西,忘记了其实他并不是一无所有,并不是孤单一人,他有这世上最好的哥哥,最好的弟弟,此生有他们相伴,有无边的权势,他无比幸福!

很多年很多年以后,天帝陛下还是孤家寡龙一只,一日在天河边上泡尾巴时,从天上忽坠一物被天帝陛下捡个正着,原来是一只遍体鳞伤,奄奄一息的凤凰。

从此,天帝陛下又开始了养弟弟之路,不过那又是另一个故事了!

                                             ——全文完

 

PS:感谢对本文的打赏, @汉家女子伦朵朵  @duoduoyun  @萌萌哒  @晴空  @清石
本来想写个短篇的我再次越写越多,成了个十万字的中篇,不过好在终于完结了,撒花!巧的是今天竟是8月2号,正赶上《香蜜》播出一周年,我这大结局来的正是时候,刚好来贺周年庆!

下篇的话,这几天有一个脑洞,邝露的报恩。龙凤兄弟俩最终娶得霜花的是大龙,所以邝露的地位就有些尴尬,在锦觅想把邝露嫁出去的时候邝露索性一不做二不休对大龙下药结果就是被流放了,流放途中旭凤救了她一命,后来阴差阳错的看见了旭凤一生的记忆,知道了许多不一样的真相,原来簌离、润玉不一定就是对的,整个天界就数旭凤至真至纯,但却被龙和霜花害惨了。后来邝露重生不再迷恋润玉反而变成凤凰的粉丝,一心一意要报恩,改变旭凤悲惨的结局,让凤凰珍爱生命远离大龙和霜花······

这个脑袋写下来估计前世篇也就是旭凤的记忆那里写的篇幅会比较多,重生后龙凤互动会比较少或者几乎米有我就结局了,小仙女们估计不怎么感兴趣。但我还是想试试看,想转变一下文风,感觉前面两篇写的都是那种可爱风,将凤凰些的有些孩子气或者说是幼稚了。

至于什么时候写,等我歇歇,有时间吧,望天······

评论(15)

热度(33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