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吟

【润旭】当原著玉穿越剧版(番外)

注意:不是龙凤番外。写完了我才发现锦觅、花界还有穗禾还没交代呢,就这么放过他们又有些不甘心,所以又码出一章番外,算是交代她们的结局。

                                                             

番外

话说当日在九霄云殿之上锦觅手刃旭凤后吐血昏迷,连带着陨丹也吐了出来。旭凤之死使润玉大受刺激压根没顾得上料理锦觅,花界众芳主便赶紧将锦觅救回了花界,见她把陨丹吐出又给重新喂了进去。当年夜神去花界求取夜幽藤时便可看出他有多么在乎火神,如今她们亲眼目睹锦觅杀了火神,虽心里十分痛快锦觅终于报了父母之仇,但也担心天界找她们花界的麻烦,众芳主赶紧加固结界以备天界的进攻。

半个月后,花界等来的不是天界的天兵天将而是上元仙子邝露带来的天帝御旨,废除与水神锦觅的婚约,且罢免锦觅水神尊位。花界众芳主一听全炸了,一个个从地上跳起来公然指责天帝,特别是那个火爆脾气的海棠芳主叫嚣的最为厉害,“好啊,这夜神果然也不是什么好东西,歹竹岂能出得了好笋?和他那爹太微一样,是个薄情寡义,负心薄幸的臭男人,锦觅真是瞎了眼了,看错了他,这才刚刚谋反弑弟夺得天帝之位,就这么迫不及待的过河拆桥,要把我们锦觅一脚踢开······”

“住口!”邝露一巴掌扇了过去,满脸怒容,她生平最见不得也听不得的便是别人胆敢对她的陛下不敬,何况这海棠芳主居然说什么“谋反弑弟”,竟敢将弑杀火神之罪推到陛下身上,岂有此理。

“海棠!”见海棠芳主竟被邝露一巴掌打翻在地,众芳主赶紧去扶。

海棠芳主捂着脸恨恨的看着邝露,对长芳主道:“长姐,她根本不把我们花界放在眼里,你要为海棠做主啊,将她的手脚都砍下来给我做花肥。”

长芳主一甩袖子站到了众姐妹前面,要为海棠讨个公道,“上元仙子未免太过放肆了,我花界岂容你在此撒野。”

邝露睁开眼睛,双目凌厉,“放肆的是你们,小小的花界却好大的胆子,竟敢诋毁天帝。水神锦觅德不配位,在九霄云殿之上当着众仙神的面公然手刃了火神,犯下弑神大罪。天帝念其旧情,也看在其父先水神洛霖劳苦功高的份上,不予追究,只是罢免了她水神之位,你们还想要怎样?是否要天帝秉公办理,将其押往诛仙台以慰火神在天之灵?”

“锦觅乃是为父报仇,天理昭昭!”玉兰芳主不服气道。

邝露冷笑道:“你们有什么证据证明是火神杀了水神?这可不是你们红口白牙说了算的,但锦觅手刃火神可是在众目睽睽之下,天界众仙皆是人证!”

邝露步步紧逼,又有理有据,压得花界众芳主说不出话来,再怎么心不甘情不愿也得认了。

当年花神梓芬逝世,花界众芳主带领花界独立出天界并毁去天界所有花木,发誓百万年间不在天界盛放一株花草,不给天界一枚草药。四千年后因锦觅与夜神婚事花界又与天界重修往来,如今花界与天界再次闹翻后众芳主又故技重施,施法毁去天界所有花木,顷刻间,天界尽失颜色。

天帝对此不辨喜怒,不置一词,施法用云彩重新幻化成花木,好似对此毫不在乎,但其实心里对花界的忍耐早已全部耗尽,已经盘算着等忙完手头的事便收回花界。

之后,旭凤于魔界涅槃重生,润瑜追着旭凤到翼渺洲好不容易将人哄回来,双双回到天界就要举办婚礼。这时候,三兄弟也解开了心结重归于好,两个哥哥都恨不能把全天下最好的东西都捧到小凤凰面前。成婚怎么能没有鲜花点缀呢?两个哥哥一合计便决定收回花界。

天帝派破军率五千天兵天将攻入花界,废除二十四位芳主之位,贬为普通花仙,收回代表花神权柄的落英令将其销毁,一分为三重新炼成百花令、五谷令、百草令,设立三神:百花仙子、谷神、药神。自此之后,天界再无神仙可因一己之私断六界花木粮草,致使饿殍遍野。

而锦觅在昏迷数年后终于醒了过来,只是这世界全变了。她与润玉的婚约已被取消,她不再是水神,只是花界的一个普通精灵。花界已收归天界,疼爱她的众芳主们不再能为所欲为,只手遮天,只是一介普通的花仙,要看天界的脸色过日子。

锦觅对这一切不是很在意,她本就不喜欢润玉,婚退了也就退了,至于水神之位本就不是她想当的,是爹爹死了她才成的水神,她甚至不知道水神该做些什么。而花界虽说收归了天界不也和原来差不多啊,芳主们都在,她花界的好朋友好邻居们也在,还是和以前一样生活啊!

这能一样吗?以前她们自成一界,自由自在,趾高气扬的,向来是别人巴结她们,她们何时看过他人的脸色?如今却要在天帝眼皮子底下办差,做的不好还要受罚,她们只是普通的上仙,仙阶比她们高的多了去了,还要一一行礼,无比憋屈!如今被贬成众花仙的前芳主们满腹怨气无处发泄,听了锦觅这番“天真无邪”的话更是郁闷的要吐血,暗叹她们这位少主真是不知世事,不了解世道艰难。

锦觅对其他不甚在意,但对杀父仇人却很在意。本来她以为一刀杀了旭凤已经大仇得报了,水神爹爹和临秀姨在天之灵也能得到安息,那她余生便好好的待在花界陪着众芳主,活的如她娘亲所希望的那般无忧无虑,不再去招惹什么鸟啊,鱼啊的。可她却从众芳主口中得知原来旭凤还没死,不,应该说他又活过来了!

锦觅自醒来后就浑浑噩噩的,虽说她认为为父报仇是对的,但她眼前总时不时的浮现旭凤的样子,浮现九霄云殿上旭凤不可置信的转过头来问她“为什么?”,她捂着胸口难受的很。乍听见旭凤活着的消息她先是不可抑制的高兴,太好了,凤凰没死,接着听见旭凤成婚了,胸口又是大痛,最后便是满满的不甘、怨恨。为什么你还能活过来,明明已经被我刺破内丹精元,死的不能再死了。凭什么你能活过来,能凤凰涅槃重生,而我的水神爹爹和临秀姨却死了,再也活不过来了······

锦觅越想越是怨恨和不甘,又偷偷从花界跑了出去想潜伏上天。

润玉一直派人盯着花界,锦觅醒了她一早就知道,但是没想到她居然还贼心不死,偷溜出花界直奔天界,莫不是还想再害旭凤?润玉在南天门外截住锦觅直接将其又丢回花界,懒得听她的花言巧语,直接警告她,“不要再出现在旭儿面前,不要妄想再伤害旭儿。锦觅,当初本座发过誓会为你找出杀害水神的凶手便一定做到,三天的时间,你给我好好在花界待着,我会将凶手带到你面前。”润玉说完便拂袖而去,并派金甲仙卫守在花界外,不得让锦觅离开花界。

其实三天的时间都不需要,润瑜旭凤大婚的时候穗禾不死心偷上天界便被润玉拿下了,瞒着旭凤一直关在婆娑牢狱。润玉知会了润瑜一声,润瑜便押着穗禾到锦觅面前,给穗禾灌下吐真水,穗禾便什么都招了,前因后果,详详细细说的一干二净,再加上穗禾耳朵上水系凌波掌的疤痕,证据确凿,由不得锦觅不信。

锦觅大受刺激,大喊一声,唤出冰刃一刀刺破穗禾的孔雀胆,穗禾回天乏术。锦觅一个踉跄跌在地上崩溃大哭,边哭边说是自己错怪凤凰了,是自己错杀凤凰,报错了仇,杀错了人,对不起,对不起······

见润瑜要走,锦觅拉住他下摆乞求道:“我,我知道错了,让我见见凤凰,跟他道歉,求你让我见凤凰一面,我······”

润瑜弯下身子,将锦觅的手拽开,退后一步,一字一句道:“不必了!旭儿他不想见你,他也不曾怪你,虽说水神不是他杀的,但当年毕竟是天后将花神打下临渊台丢了性命,你那一刀就当偿还了花神那条命,从此他与你两不相欠!”

“不,不,我不要两不相欠,凤凰,是我对不起他,他救了我那么多次我却不信他还杀了他,是我欠他······”锦觅拼命的摇头,从地上爬起来去追润瑜。

润瑜厌烦的一掌将锦觅击倒在地,袖子一挥在两人之间竖起一道结界,“我是他的夫,是他名正言顺的主。我不会让你见他,你不配!以后不要再出现在我和旭儿面前,否则见一次剐一次!”润瑜接着又道:“水神和风神其实还没有完全从这六界消散,他们神仙是做不成了,但是还能尝尝当凡人的滋味,如果我是你就赶紧去凡间找他们,说不定还能多结下一世缘分,多陪他们些日子。”

润瑜站在云端,将手中的一缕魂魄投入凡尘,他知道他家亲亲小凤凰心最软,为了不让他以后知道真相难过就顺手收下穗禾的一缕魂魄。穗禾弑杀上神陷害旭凤固然罪无可赦,但念在她也救了旭凤一魄,润瑜今日也还她,神魂残缺不全非得轮回百世才能补全,至于百世之后还能不能位列仙班就看她自己的造化了!

燎原君在凡间的转世润瑜也找到了,只待三世圆满燎原君便可重回仙班,到时候旭凤肯定高兴。

此生,旭凤的欢喜便是他润瑜的欢喜,这偷来的一世能与旭凤相守,再无遗憾!

 

PS:感谢对本文的打赏, @汉家女子伦朵朵  @晴空  @萌萌哒  @duoduoyun  @清石  @腐门深似海

评论(9)

热度(2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